Q系列强制密封球阀

Q系列强制密封球阀

金属强制密封球阀是一种设计理念先进、密封结构新颖的新型高性能球阀产品,它主要用于流体切断、控制等。目前广泛适用于水、蒸汽、天然气、油品等介质工况,且满足管线频繁启闭的苛刻要求。它具有结构紧凑、重量轻、流通能力高、流体阻力小、切断性能强、调节性能优异、密封新能好、适用寿命长、操作维修方便等优点。是目前在石油、化工等行业广泛应用的理想阀门产品。

产品形式
□ 铸钢、全通径、缩径、强制密封结构。
□ 凸面法兰、全平面法兰、环形槽法兰。
注:根据客户要求,也可提供其他端部连接形式。

技术标准
□ 设计标准符合:ASME B16.34、API 6D
□ 结构长度符合:API 6D、ASME B16.10
□ 法兰标准符合:ASME B16.5
□ 防火试验符合:API 6FA

阀门系列 压力级 规格(in) 适用温度ºC 壳体材料 连接形式 样本号
Q系列 PN20-PN420
(CLASS 150-2500)
DN25-500
(NPS1-20)
-46~+425 ASTM A216
WCC
ASTM A352
LCC
法兰 Q004-16


阀门操作原理

阀门开启过程:

图1 在阀门关闭的位置,阀球受到阀杆的机械楔紧力作用紧密地压在阀座上。

图2通过执行机构逆时针旋转阀杆上部螺纹时,阀杆向上提升,这时导向销处于阀杆导向槽上部的直线段,阀杆不会被导向销带动而旋转,而阀杆下端的楔形面会使阀球推离阀座。

图3 当阀门连续提升时,导向销进入导向槽中部的螺旋段。阀杆被导向销带动旋转,同时使阀球相对阀座无摩擦的旋转90度,直至与管线方向垂直时停止。

图4 此时阀门处于全开、管线处于全通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