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系列固定球低温球阀

G系列固定球低温球阀
G系列固定球低温球阀
G系列固定球低温球阀
G系列固定球低温球阀
G系列固定球低温球阀

G系列固定球低温球阀,使用聚合材料作为阀座密封,密封座用弹簧加载,在较广的温度变化和压力变化范围内具有优良的密封性能,确保在关闭压差作用下达到可靠的密封要求,且在最大压差下仍可保持最小操作扭矩。

G系列固定球低温球阀特别适用于液氧、液氮以及液化天然气等介质的工况。

阀门尺寸
□ 全通径:DN50~600(NPS 2~24)

压力级
□ PN20、PN50、PN64、PN100、PN150、PN250
(ASME 150级, 300级, 400级, 600级, 900级, 1500级)

设计特点

材料选择
  G系列固定球低温球阀的阀体,连接体,阀座和球等主要零部件材料选择奥氏体不锈钢304、304L、316、 316L;这些材料没有低温冷脆临界温度,在低温条件下仍可以较高的韧塑性。

长颈阀盖
  采用加长阀盖,其目的在于能起保护填料函的功能。保证填料函部位的温度在0℃以上,使填料可以正常工作。加长阀盖的设计主要是颈部长度的设计,其与材料的导热系数、导热面积及表面散热系数、散热面积等因素有关,计算比较繁琐,一般由实验法求得或采用相关标准,加长阀盖的长度可根据客户的要求进行设计。

滴盘
  加长阀盖设置有滴盘,可以防止冷凝水流入保温层。滴盘的位置同时标明了低温球阀进行现场保温材料的最高位置。滴水盘的直径超过中法兰直径,可以防止低温液化的水滴落在中法兰螺栓上,避免螺栓的腐蚀。

自泄压
  以液化天然气为例,当其气化后体积将扩大,一旦阀门关闭,残留在阀体中腔内的介质异常升压,这样产生的高压会破坏球体与阀座,使阀门不能正常工作;所以中腔需要通过自泄压阀座来实现泄压以防止腔体的异常升压。

可靠的密封
  阀杆密封:在低温情况下,单道的填料密封很容易泄漏,采用唇式密封圈、柔性石墨填料和O型圈三重密封以保证在阀杆填料处的密封效果。在填料压板螺栓连接处设置有碟形弹簧,进行过载荷补偿,避免了温度交变下的活动载荷的影响。
  阀体密封:阀体与连接体,阀体与阀盖连接部位采用唇式密封圈和石墨缠绕垫片的双重密封结构,保证在压力剧烈波动的情况下达到更为可靠的阀杆和阀体密封。
  阀座密封:在超低温状态下,阀座与阀体配合处的密封采用唇式密封圈是最合适的选择。唇式密封圈本身精度要求高,同时对配合金属零件的精度和表面光洁度要求也较高。阀座密封圈材料采用超低温性能优异的PCTFE( kel-f) ,其硬度,刚性以及耐蠕变性均较好,PCTFE在液氧、液氦和液化天然气中不发生脆裂,不蠕变;此外PCTFE不渗透任何气体,不助燃,耐低温性也很突出,是一种良好的密封聚合物。

防火与防静电设计
  在阀杆与球体结合部以及阀杆与阀盖接触处有防静电装置( 钢球和弹簧) ,防止静电在球体上积聚。在12V 直流电下测试,球体与阀盖及阀杆与阀盖之间的电阻值不超过10Ω。超低温固定球球阀设计满足API 6FA 或API 607 标准的安全防火结构,当火灾发生时,唇式密封圈熔化失效,此时中腔与阀座的石墨垫片和阀杆石墨填料组起主要密封作用,防止发生外漏;

抗硫化应力
  根据客户要求,G系列阀门材料可按美国腐蚀工程师协会标准NACE MR 0175/ISO 15156或NACE MR 0103的要求进行选择,并在制造过程中作严格的质量控制和质量检测,以期完全符合标准的要求,满足硫化环境工况。

相关下载

产品型号

手机浏览

相似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