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系列调节球阀

V系列调节球阀

  V系列调节球阀是一款调节性能优异、通用性强的高性能控制阀。该系列调节阀包含VA对夹式和VE法兰式两种,它们主要用作调节阀,也可以用作开关阀。该系列阀门具有等百分比特性,拥有很宽的控制范围和特别稳定的控制过程。特别适用于介质粘稠,带纤维或颗粒的场合。

类型

旋转式90°角行程阀门
—VA对夹式
—VE法兰式

温度范围
-50℃~+260℃

流量特性
等百分比

防火
VE系列防火性符合API 607

密封性
根据ANSI/FCI 70.2沿流体箭头指示方向进行密封性测试。
金属密封V型球阀的密封标准是ANSI/FCI 70.2 IV级。

口径与压力等级
VA 对夹式 DN 25~250 PN40 (1”~10”CLASS 300 )
VE 法兰式 DN 25~700 PN40 (1”~28”CLASS 300)

特性
整体式阀体

V系列阀门无论对夹式还是法兰式都采用整体式结构。这样可以有效的避免阀体因采用法兰连接或锁紧压环而造成的外泄漏问题。即使阀门收到管线弯曲应力的影响,阀座性能也不会出现变化,确保了阀门的可靠性。

精确的控制
 经过精心设计的V系列调节型球阀拥有较低的阀门扭矩和自适应的阀座设计,使得阀门拥有出色的控制性能。阀座与球体通过稳固而柔性的接触使摩擦力较小,从而确保阀门密封性能的同时将阀门扭矩控制在较低的水平。

系列化阀座设计
V系列调节球阀采用先进的系列化阀座设计理念,即在同一口径阀体内可以安装金属硬密封阀座或软密封阀座,大大提高了零件的互换性和通用性。

耐磨金属硬密封阀座
V系列调节球阀的金属硬密封阀座非常坚固和耐磨。其密封面不直接暴露在流道中,使阀座的使用寿命更长。带有弹性辅助加压密封的阀座使阀门在低压差的情况下依然有很好的密封性。可以避免管道压力变化对密封效果的影响。

PTFE软密封阀座
V系列调节球阀也可以采用软密封材料阀座,主要用于某些不适合用合金阀座的工况,例如:在酸或酸性溶液介质中。这种阀座是在不锈钢阀座内嵌石墨填充的PTFE。

轴承
位于阀体内的轴承远离流道介质,且承载面积较大,可以大大降低阀杆所承受的载荷,并且降低了阀门的运行扭矩,从而延长了阀杆的使用寿命。

运行平稳
由于具有双轴承、弹簧加载填料和低摩擦力,V系列调节球阀所需扭矩非常低,运行平稳,可选用小尺寸的执行机构。因此,这种阀门不但总成本低,而且控制性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