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上海自动化仪表公司吸收合并的通知

  上海电气阀门有限公司(原上海耐莱斯.詹姆斯伯雷阀门有限公司,为 成立于1991年的中美合资企业,中方为上海电气集团,美方为詹姆斯伯雷), 隶属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自上世纪九十年代以来,上海电气是中国机 械工业销售排名第一位的装备制造集团,其前身可追溯到中国最早的机器 电气工业。 1949 年后,上海主要机器工业划归上海市重工业局(后称上 海市机电工业管理局)管理。1985 年成立上海电气联合公司(后改名为上 海电气(集团)总公司)。 1995年上海市机电工业管理局改制,并与上海电 气(集团)总公司资产联合重组。合并后的集团命名为上海电气(集团)总公 司。2004 年 3 月,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进行混合所有制改革,组建了 上海电气集团有限公司。2005 年 4 月在香港 H 股上市,更名为上海电 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有电站、输配电、重工、风电、核电、轨道交 通、机电一体化、机床、压缩机、纺机、设计院、环保、电梯、印刷机械、 机器人、金融、国际经济贸易等产 业集团,还拥有上海集优机械股份有 限公司、上海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输配电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海立(集 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自动化仪表有限公司等上市公司。上海电气先后 与西门子、KSB、斯必克、ABB、阿尔斯通、阿海珐、库伯、松下电工、西 恩迪、高斯国际、Manz、西屋、宝尔捷、秋山、三菱电机、富士电机、泰 雷兹、BrightSource、兰万灵、发那科、日立、开利、施耐德等著名跨国 公司共同组建了 120 多家合资企业,上海电气员工总数超过七万人。
  上海电气阀门有限公司现在已由上海自动化仪表有限公司吸收合并, 成为上海自动化仪表有限公司内部独立核算单位(内设名:电气阀门),在 对外经营活动中将由上海自动化仪表有限公司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