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口径高压全焊接球阀新产品采购合同签定仪式在京举行

由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主持的天然气长输管线重大装备国产化项目之一《大口径高压全焊接阀体管线球阀》工业性试验于2011年5月27日在北京通过技术鉴定,为该项目的国产化计划画上圆满的句号。通过工业性试验技术鉴定的样机是口径为48英寸和40英寸,压力等级为600磅级和900磅级的10台大型管线球阀。同时,中石油物资采购中心正式与上海耐莱斯•詹姆斯伯雷阀门有限公司签定采购合同,这批阀门预计年内正式投入西气东输二线主干线西段服役。

此项目是在2009年11月23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在国家能源局、中国机械联合会、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的见证下,上海耐莱斯•詹姆斯伯雷阀门有限公司与中国石油西气东输管道分公司签订了“天然气长输管道关键设备国产化高压大口径全焊接球阀研制合同”而确立的。

通过上海耐莱斯•詹姆斯伯雷阀门有限公司全体员工的努力拼搏,成功完成10台样机试制,在2010年7月16日,顺利通过了国家能源局组织的“天然气长输管道高压大口径全焊接阀体管线球阀”出厂鉴定暨验收会,得到了较高的评价:“研制产品的设计、制造、试验和企业的质量体系符合研制合同和相关国际标准,可以进行工业性运行试验。出厂鉴定暨验收委员会一致通过出厂鉴定并同意出厂验收”。

上海耐莱斯•詹姆斯伯雷阀门有限公司早在2004年就依据能源管道工业的发展需求,着眼于对国家能源安全战略作贡献的使命感,开始研制全焊接管线球阀,至此已经形成了完整的产品系列和批量生产的能力。

高压大口径全焊接管线球阀国产化成功,是中国阀门制造业的一个里程碑,标志着高压大口径全焊接管线球阀依赖进口的历史已经结束,这对重大装备制造业的发展,保障能源的安全供应具有重大的意义,也标志着上海耐莱斯•詹姆斯伯雷阀门有限公司产品的技术水平和制造能力已进入世界主要阀门供应商之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