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商报》SNJ管道高压大口径 全焊接球阀通过验收

本报讯 (记者 林勇) 7月16日,国家能源局在上海召开上海耐莱斯·詹姆斯伯雷阀门有限公司(简称SNJ)“天然气长输管道高压大口径全焊接球阀”产品出厂鉴定暨验收会。

由中国机械联合会、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和相关专业院所的专家组成的鉴定和验收委员会审阅了研制报告,参观、考察了制造现场、见证产品性能试验和研制的NPS40Class600等共10台全焊接球阀。经过鉴定后专家组认为,SNJ工艺装备先进,工艺试验规程齐全,质量管理体系完善有效,具备天然气长输管道高压大口径全焊接球阀批量生产条件;鉴定及验收委员会一致通过产品出厂鉴定并同意出厂验收。

据了解,2009年11月23日中国石油西气东输管道分公司与SNJ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签订天然气长输管道关键设备国产化高压大口径全焊接球阀研制合同。合同签订后,公司在研制中根据断裂力学理论,将CTOD值用于高压大口径阀门免热处理焊接的安全评定, 通过有限元分析技术优化阀门设计;产品主要零件采用大型数控加工中心制造,确保零件的精度;球体采用目前国内唯一的大型车磨一体化数控球体加工中心制造,确保球体的圆度和同轴度,大大提高了阀门的性能和可靠性。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2010.7.30



石油商报 201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