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J的56"900级球阀顺利通过现场工业性试验

2017年5月23至26日在中石油西部管道烟墩压气站国产阀门试验场进行的56"900级球阀模拟工况的可靠性验证试验中,上海电气阀门有限公司(SNJ)研制的56"900级球阀样机以绝佳的表现顺利通过试验程序规定的全部试验。

其中最为严苛的也是最不同寻常的考验就是全压差下的开阀试验:120Kg/cm2的压差下打开阀门时,管道内的天然气将以超音速的速度冲刷阀门密封件,这对阀门的设计、制造提出了极高的要求。这种考验就好比一只小鸟足以毁掉一架正在超音速飞行的大飞机。  

研发过程虽经历了坎坷,但最终我们的球阀成功通过了考验,事实上SNJ成为了世界上唯一一家已经累计11次通过了56"900级阀门全压差开阀试验的厂家,其设计可靠性和制造稳定性得到了在场见证的中石油专家领导们及阀门行业专家的一致认可与交口称赞!  

回顾高压大口径全焊接管线球阀的国产化过程,SNJ在国家能源局、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的大力支持下,充分运用数值分析方法等现代设计技术,优化焊接工艺,从阀体材料的化学成分控制到焊接的每个工艺参数都做了详细的规定;并创造性将弹塑性断裂力学理论用于不能做焊后热处理的主焊缝的服役安全性评估,形成了一整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特殊焊接方法,确保获得焊接过程低温、低应力、微变形、不热处理但能确保安全使用的主焊缝。  

在2010年公司成功研制48”900级全焊接管线球阀之后,该阀门已成功批量应用于西气东输三线,但SNJ并没有满足于该球阀的成功,再接再厉,向结构轻量化的56”球形壳体发起了技术攻坚。SNJ学习和比较国内外先进全焊接球阀产品的优缺点,经过大量分析摒弃了存在焊缝交叉而影响机械性能的一条焊缝的思路,果断选择没有任何焊缝交叉的双焊缝阀体设计方案,并成功解决大口径高压力级阀座研制中遇到的结构稳定性问题。

  56”900级球形壳体全焊接管线球阀国产化的成功,是SNJ数十年如一日潜心钻研球阀技术交出的完美答卷,标志着高压大口径全焊接球阀国产化的篇章再次成功续写,SNJ的技术水平和制造能力已进入世界尖端阀门供应商之列,是世界阀门制造业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从新疆现场传来好消息的那刻起,上海电气阀门有限公司(SNJ)全体员工为之振奋和自豪,昨日的汗水,今天的成果,期盼明日的辉煌!新落成的宽敞的大口径阀门制造车间将充分发挥它的用武之地,利用现代化先进的阀门技术和年产40”以上大球阀150台的装备能力,将为中国乃至世界管道做出新贡献,为中国跻身制造强国贡献SNJ的一份力量!